close

今天跟紀老公終於出發找尋嘟囔好久,卻始終沒有成行的豆花探險之旅

身為一位資深鄉民,紀老公在不堪我沒事就吵著要吃豆花的狀況下

立馬搜尋附近的店家

意外發現網友們大力推薦的隱藏版巷弄美食

但因為豆花伯一週只賣一天 (週六晚上七點開始,賣完就掰掰)

我們因為有事 因為忘記  因為懶惰 因為很多因為

直到今天終於跳上車,來探尋一下這傳說中的小攤車到底在不在

其實地點不算難找,有趣的是

阿伯是推著豆花車,位置就處在民宅巷子口路燈下

一轉進巷弄,馬上就看到一條人龍 (真的很明顯)


image  

 

我反射動作就是趕快跳下車要去排隊

就定位後,心想這沒問題啦,前面也不過五六七八個人

image  


應該不至於等太久或是只是看著阿伯然後含淚掰掰

沒想到

一站就站了半小時,當我已經快要耐不住被蚊子攻擊想找點事做轉移一下注意力

只好很大嬸的,跟排在身後的媽媽攀談起來

image  

原來一碗豆花25塊,阿伯(應該叫阿公了,因為他老人家今年八十有七)

豆花阿公每碗豆花都很實在的盛滿

先裝到碗裡,再倒到塑膠袋中

年紀大了手腳也比較慢


每一個排隊的人都完全接受這個狀況

沒有人催促阿伯,沒有人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每一個買豆花的人,好像都是街坊鄰居一樣話家常

關心阿伯最近身體如何,去偷翻豆花桶看看存量

我身後的媽媽和一位年輕人,知道我不是本地人卻也跑來排隊

開始熱心的跟我介紹阿伯的傳統豆花很綿密  不像現在的那種三色豆花不好吃

糖水很香甜,可能有先炒過,也可能他都是用炭火去保溫

總之,風味很棒

接著又告訴我小道消息,如果不是下大雨阿伯還是會出來賣

通常這時後人會比較少,可以抓凖這時機

阿伯會在里長伯家門口的棚子下

然後我們繼續討論,哪條巷子還有好吃的米糕 醬料獨特的燒烤

排隊時間真的不短,前後將近四十分鐘 (只是為了幾碗豆花,平常如果等那麼就都爆走了吧 ><)

可是我卻沒有任何的不耐,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互助

所有的人都彼此不認識

但輕易的就聊起天  大人小孩都一樣

年輕人想多拍幾張阿伯豆花的照片

阿伯淘氣的說:「哩等挖嘎土豆盛好再拍,架有水呀!

還被年輕人虧說  阿伯怎麼這麼"搞怪"

等阿伯把土豆盛好後

大家不約而同  發聲驚呼  『噢!!! 阿捏架有水啦』

笑聲不斷

好令人開心的一段排隊時間

也是我第一次覺得排隊可以排得那麼有趣

排隊可以這麼深刻的感受到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如此觸動人心

很美  真的好美

 

image  

 

推薦大家可以搜尋一下  "清水豆花伯"

一起在周六的晚上 話家常

有好吃的豆花  有好溫暖的台灣味

 

路燈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粹 澄淨 幸福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